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20191115--欧洲航空发动机售后维修市场MRO:未来十年581亿美元

原创: 两机动力控制

 

导读:有关西欧和东欧地区发动机售后市场的一些事实和数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OJicUT56y0Jup5xxm9xvwocz5hQEpOnl7hfQicPjcXnkiakMymR5or86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西欧地区是世界第三大发动机MRO市场

 

从2019年到2028年,西欧地区预计将产生581亿美元的发动机MRO需求,这使其成为世界第三大发动机售后市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Fd00JibPeYuUzoBQZtWV2eOKmS5zAMG1Kn1R17ed3coof5Y9l5ahIC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东欧地区将继续保持小而增长强劲的MRO市场

 

作为世界上最小的航空发动机MRO市场,然而东欧地区仍被看作未来10年增长强劲的地区。预计该地区的发动机MRO市场将从2019年的13亿美元,到2028年将增长到143亿美元。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icIxzKXyqf6ia7sQTUWrHv272kNyicMW1O9d483uyuNKkEedRCBWjxnG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未来10年,相比新的发动机订单,航空发动机售后市场MRO被看作该行业最大的增长引擎。在西欧地区,到2028年,它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3%,而东欧地区,预计年增长率为1.7%。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A7kKrMWuGT6uia2WksNgFvcmUXMibrqkBHicZ7JVRWAib4TrxsAh5Tx7c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LEAP发动机将在西欧MRO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根据航空周刊的数据,CFM国际公司(法国赛峰和美国GE公司的合资公司)的LEAP系列发动机将在未来10年的交付数量将在西欧地区占据主导地位,其中LEAP-1B发动机(空客A320neo动力)将超过2,236台,LEAP-1A发动机(波音737MAX)超过1,806台,LEAP-1C发动机(中国商飞C919客机)也预计将在西欧地区打开市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9cvPa0Bxic4p7yUpicGxic3EsJYZthPfzHNjxNIXHkov1iaGXhCs0Oxch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俄罗斯制造的SaM146发动机将在东欧地区的发动机大修厂变得常见

 

尽管该项目存在挑战,苏霍伊超级喷气100客机的SaM 146发动机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大量进入东欧地区,航空周刊预计该地区的SaM 146发动机交付量从2019年到2028年将达超过568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xOSJ3oIv29J6icHlhj22pUk8uqiaEvAbSK6L1dRkABkGGfSicNcrf8TO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老旧发动机存量正在挑战欧洲MRO市场

 

与全球其它地区一样,由于航空公司将老旧飞机投入使用,因此这些老旧发动机的存量正在为欧洲发动机修理工厂带来特别挑战,因为这也意味着CFM56和V2500发动机都还将运行很长的一段时间。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专业维修公式之一,该公司在欧洲的发动机大修厂在2018年全年满负荷运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Z1KRTS3gibiaFPKcj8JUnPqQsJxb0ic5KFD4uoo7icyzCJge3WMMoRTwrAMmh1TmSaEI1VMxYDSs64wmk0MIyp9h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欧洲发动机修理公司正在考虑投资建立一些额外的维修能力,以便更好的应对订单的涌入。MTU计划扩大其在德国汉诺威和柏林的业务,而东欧的捷克航空技术公司已加入非洲大陆的MRO,正在投资额外的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潮流。其他人,如SR Technics,已经寻求更好的运营和更精简的战略,以便更好地利用能力。